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最新消息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最新消息


巴西蘑菇重金屬限量標準的迷思

  • 發佈日期:2012-05-03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巴西蘑菇重金屬限量標準的迷思
    食品衛生機關是以人體每日能代謝重金屬的量來分別訂定飲用水、食米、蔬菜、中藥……等等食物的重金屬限量標準、按我們日常所身處的環境就有重金屬,稱之環境背景值。
    水份佔人體組織70%,所吃的食物也均有水份,所以飲用水的重金屬限量標準的要求就比較高,中藥因不常吃,所以要求的標準就比較低,等於是含量可以比較高,農糧署將巴西蘑菇列歸為蔬菜那一類。
    大陸產品因採用稻草做培養基,且栽培時需要覆土,總的下來,整體的重金屬含量比較高,往往超過先進國家對蔬食的標準,而中藥的主產地也在大陸,但我們拿人家沒辦法,因為,………你台灣有嗎?
    前幾年巴西蘑菇大行其道,台灣的農戶因為知道這些緣由,所以用太空包做培養基,因為採用木屑,所以潔淨,覆土則用溪沙,也很乾淨,所以一連串的費用下來,成本很高,一些中間商於是以大陸產製品矇混,賺取高額價差,因為消費者無從憑判………。
    消基會在市場上抽檢巴西蘑菇,結果我看到新聞畫面上的產品樣態都是大陸產品,發佈檢驗的結果是超標……,嗜血的媒體「不知青紅皂白」一路追勦……24小時鋪天蓋地……,殃及池魚,台灣的農戶心血白費,這麼好的東西就此蒙塵……
    殊不知,我們因應民俗對香腸內硝酸鹽致癌物的存在是極盡寬容,容忍它慢性的毒害健康,卻對巴西蘑菇內重金屬的存在一路追殺,而且是拿大陸產製的數據追殺台灣製品,黑白不分亂七八糟莫名其妙……別人犯錯我們卻遭殃……
    說真的偶而我也吃大陸的產品,因為產季有時無法銜接,活的很健康,壯的跟牛一樣……,吃中藥也只知有人病死,沒人吃死,實在不用聽到時就嚇死。
    唉.悲哀的傳播文化,指鹿為馬、曾參殺人…。


    101年05月.03日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